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赵聪全新乐歌《红旗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19 10:05:1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携手青年中提琴演奏家李柄熹,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刘洋东昇,推出琵琶摇滚新作《红旗升》。歌曲由赵聪作词、作曲,新生代音乐人李尚谦、杜漠编曲共同创作完成,李柄熹担任主唱,并邀请到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幺红献声助阵,除此之外,《红旗升》还请到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吴为山题写歌名,各界大家荟萃,凝聚多方力量,共同致敬祖国。

由乐享天承发行的乐歌《红旗升》是一首比较特殊的乐歌作品,它把乐曲和歌曲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融合兼具了古今中外、传统与现代音乐艺术的碰撞,给人崭新的听觉体验。主奏由中国古典乐器琵琶作为核心与基调,小提琴与中提琴的二重奏加入与配搭,如同点睛之笔的花腔女高声和电吉他的映衬,整体在交响乐团的烘托与辅衬下,把看似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一首作品中的东西方音乐元素交织运用在一起,完全打破传统既定的音乐认知,以一种全新的“无界音乐”演绎出令人赞叹的音符。

赵聪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把所有的正能量凝聚在一起,象征着爱国精神的凝聚,这样就会爆发更大的力量。这是一种全新的表达,它非常的真诚,非常的震撼,我想听过的朋友一定都会被它感染。我本人更是听了无数遍也听不够,来回的循环播放。我要用中国经典的传统乐器与当代文化相结合的形式致敬祖国,琵琶燃红旗升,我非常期待这个作品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听到、喜爱。”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919/1347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