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孝道电影《求鲤》在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荣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9-09-19 10:55: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求鲤》作曲张蒙接受颁奖现场

近日,在第四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上,我国青年作曲家张蒙为电影《求鲤》创作的电影音乐及主题曲《孝行天下》荣获“最佳原创音乐奖”,影片《求鲤》也吸引了众多当地媒体与社会广泛关注。

在2018年8月第15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上,《求鲤》就入围参评,备受各国影人瞩目,最终影片不但获得最佳影片提名,主演王宁、作曲张蒙分别获得了“最佳男主演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奖”两大奖项,成为电影节的一大亮点。电影节主席舍伍德琼斯给予了影片极高的评价。

2019年4月7日,作曲家张蒙为《求鲤》创作的电影主题曲《孝行天下》又获得第16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大奖”。

5月18日,在第7届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由前海易物(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山东亚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临沂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彩色孝道故事影片《求鲤》获得“最佳新晋电影人奖”与“最佳外语片剪辑”双提名,并最终一举斩获“最佳外语片剪辑大奖”。

而今,影片《求鲤》系列音乐又在第四届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上摘得“最佳原创音乐奖”。

影片《求鲤》内容取材于中国古老的二十四孝经典民间故事之首孝“卧冰求鲤”,感人至深的孝道故事流传至今,更为世人奉为经典。影片由山东临沂著名慈善家徐向群担任总制片,著名电影导演杨建东执导。青年演员王宁领衔主演,著名演员、主持人王刚和著名演员岳红也在影片中担纲重要角色。

《求鲤》总制片徐向群(左)、作曲张蒙(右)在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现场与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娅辉合影

业内人士称,电影《求鲤》是一部以孝道文化为核心的历史解构主义题材电影,该片从当代价值观的角度演绎了一段跨越时空的孝道故事,片中融入了很多现代核心的元素与古朴的历史题材碰撞。影片《求鲤》大胆地触及亲情,冲突直抵,摒弃了以往历史剧一味拘泥的复古风格,创新的融入了当代视角,使得故事主题“孝道文化”的讲述方式不僵硬、不枯燥,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增加了趣味和看点,这是该片值得称赞之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