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青年演奏家易谦云汐的公益梦

发布时间:2019-09-24 12:50:3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808d987bed131d412d1152fbc5e60d41.png

李东,别名易谦云汐,青年二胡演奏家、青年社会艺术活动家、音乐人。他是中国民族管弦乐系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出版有《易谦云汐二胡基础教学教程》、《二胡初学宝典》,主要作品有《月下凭栏》、《记得那年》等多首曲目。2016年在山东省歌舞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阳光绽放”个人独奏音乐会,2017年担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民族音画诗《孔子》二胡演奏员并全国巡回演出。

他多年来免费为中老年二胡爱好者提供二胡教学,自费录制二胡教学教程,供二胡爱好者免费下载学习。同时他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创作,把自己多年的演奏经验凝集,为二胡初学者提供专业的技巧指导,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李东说:“我在吃老本,是属于不务正业的类型,但文化艺术的传承不能只靠专家教授和演奏家,我们有些基础和受过一点系统专业教育的人也应该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奉献出来,不遗余力的帮演奏家和教授们扛起传承民族文化的大旗…”

dc5f8a8d83005b68ff6cfe1816db299c.png

多年来他用各种方式先后资助多名贫困儿童,困难家庭,对经济困难的学生也进行学费减免,每当大包小包走在山间助学的路上,他就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意义,李东表示,帮助别人所获得的内心满足,什么都代替不了。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hulianwang/2019/09/24/31991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