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全球音乐新未来——腾讯音乐的CTS战略

发布时间:2019-09-24 18:20:08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image.png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在新加坡举办的Music Matters亚太音乐论坛上,推出了以内容(Content)、科技(Technology)和服务(Service)为核心的“CTS战略”。腾讯音乐CEO彭迦信表示:腾讯音乐将以内容、技术和服务三大核心要素推动公司的业务增长,同时驱动整个音乐生态平台持续发展,为音乐产业带来全面升级。 

随着用户对音乐多元化需求的增长,音乐的价值也在不断被放大。在不断地满足用户新需求的过程中,音乐流媒体平台也在逐渐向产业上下游延伸,逐渐向其他领域渗透,实现了大量1+1远大于2的实例。

image.png

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168%至2,590万台。其中,与腾讯音乐合作的小米智能音箱市场份额增长至13%。

外部资源联动发展为腾讯音乐提供的有利支撑,不仅是腾讯音乐下一阶段的发展优势,也为进一步帮助音乐内容放大价值奠定了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CTS战略强化跨界合作,拓展更开放的音乐生态成为了一种必然选择。

以技术为驱动,在完善服务的基础上:纵向上进一步强化已逐步成型的内容生态,串联起产业链上中下游,实现音乐产业共荣;横向上占据万物互联的先机,达到让服务无处不在,协同多领域受益。这不仅是对放大音乐价值的思考,也是对产业升级的战略阐述。

CTS战略将各个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用户和消费者的需求、流媒体平台本身的进化,有机而巧妙地串联在了一起,推动音乐和全产业的生态链接与技术创新。

CTS战略中,“让内容更有价值”、“让科技赋能音乐”、“让服务无处不在”是三大核心驱动力,三者有机统一并和谐发展,在深耕腾讯音乐实力的同时,也由内向外延伸,与产业内外一起探索更多机遇,推动音乐产业的“进阶”发展。

简单地说,即未来的音乐产业是“内容”、“技术”、“服务”三位一体驱动。

image.png

彭迦信说:“驱动整个音乐生态平台持续发展,为音乐产业带来全面的升级。”腾讯音乐的CTS战略,为日后的音乐产业走向更深远、更完善的整体化布局,提供了巨大的启发价值。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lianmeng/2019-09-24/32028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