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全国10家戏曲院团将联合举办庆重阳敬老演出

发布时间:2019-09-25 09:10:37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白瀛)由全国10家戏曲院团联合发起主办的“重阳戏曲九九”活动将于重阳节前后举行。10家院团将在各地展开敬老演出活动,既有《穆桂英挂帅》等经典传统剧目,又有《母亲》等新创获奖剧目。

主办方24日在京联合介绍,本次演出剧目包括北京京剧院《穆桂英挂帅》、中国评剧院《母亲》、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四郎探母》、河南豫剧院三团《重渡沟》、西安秦腔剧院《火焰驹》、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双蝶扇》、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白蛇传》、上海淮剧团的折子戏、济南市京剧院《邓恩铭》、太原市实验晋剧团《关公》。

据介绍,举办“重阳戏曲九九”活动,一方面旨在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也希望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感受戏曲艺术魅力,培养戏曲新观众。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9/25/c_112503603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