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国家京剧院将推出首届“国京新一代”系列演出

发布时间:2019-09-25 09:11:5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周玮)汇聚青春力量传承国粹艺术,国家京剧院将在国庆节之际开展首届“国京新一代”系列演出。此次系列演出将从10月2日持续到10月24日,届时12台大戏、1台折子戏专场演出、1台《名剧名段演唱会》将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国京新一代”系列演出将由群星云集的《名剧名段演唱会》拉开帷幕,经典唱段轮番呈现,青年演员一展风采。国家京剧院精心安排了14场演出,力争在为期23天的展演中呈现剧院优秀剧目,为青年演员搭建展示平台。剧目中有“老生、花脸、青衣三行并重”的经典大戏《大·探·二》,脍炙人口、讲述三国经典的《长坂坡·汉津口》,叶派小生名剧《吕布与貂蝉》,女儿身、男儿气的《谢瑶环》,有展现“不曲意逢迎、不屈于命运”精神的《汉明妃》,弘扬孝道、惩恶扬善的《金龟记》,取材于民间传说的《宝莲灯》,还有《锁麟囊》《打金砖》《佘太君抗婚》《杨门女将》《杜鹃山》等以及热闹精彩的武戏折子戏《红桃山》《挡马》《芦花荡》《金翅大鹏》。

此次系列演出汇集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如田磊、杜喆、王越、郭瑶瑶、周婧、李博、郭凡嘉、张兰、查思娜、刘大可、刘鹏飞、张兵、郭霄、杨威、宋云飞、白玮琛、王浩、刘垒、付佳、马阿龙、刘梦姣、朱凌宇等,将展现国家京剧院的青春力量。

国家京剧院院长、党委书记宋晨说,剧院集全院之力推出“国京新一代”系列演出旨在为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搭建平台并逐步建立长效机制。“青年演员的培养关系到剧种的生存,延续文化基因、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激活京剧艺术生命力是国家京剧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9/25/c_112503603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