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10支外国军乐团基本确定参加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

发布时间:2019-09-25 09:38:5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10支外国军乐团基本确定参加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

军乐团从南昌繁华的中山路走过,受到沿路民众的热烈欢迎。刘占昆摄(资料图)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9月24日电 (李韵涵)记者24日从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波兰等国家的10支外国军乐团基本确定参加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江西省南昌市决定举办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

据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介绍,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11月2日-6日在南昌举行。本届军乐节参演国家的范围覆盖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及大洋洲世界五大洲。俄罗斯、英国、法国、波兰、埃及、新加坡、新西兰、爱尔兰、克罗地亚及哥伦比亚共10个国家基本确定参加本届军乐节。

此外,本届军乐节拟邀请国内军乐团4支,并计划从驻昌高校、中小学安排9支左右管乐团和合唱团,以上参演团队共计23支左右,总人数约3000人。

南昌警备区政委王宗军在会上表示,“本届军乐节将通过军乐艺术形式,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追求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意志。此外,还将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风采。”

据了解,南昌国际军乐节自2006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累计参演国家23个(含中国)、国内参演军乐团23支次、国外参演团队30支次、参演人员约7300人次。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9-24/896450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