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李晓舟《渭水秋歌》音乐之旅绽放风华

发布时间:2019-09-25 11:49:44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QQ截图20190924162344.png

近日,由渭水秋歌笛友会主办的“不负风华·国乐天下”李晓舟《渭水秋歌》音乐之旅第一期广州站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广州源动力文化传播公司承办,东莞水镜文化传播、广州新菱冷气集团、广州杰仕珍酿酒业、广州锐丰鸣振电子科技、广州尚亿印刷共同协办。

活动当日,特邀民乐嘉宾们分别以葫芦丝、尺八、埙、空灵鼓等乐器演奏了民族乐曲,紧接着是李晓舟激情时尚新民乐的精彩演绎。

音乐会上,李晓舟除了为大家演奏了他的笛子演奏养生专辑曲目,同时也为笛箫爱好者们分享了《渭水秋歌》改编的初衷、作品背景和情感演绎,以及亲自演示了各种技巧的运用,以难点释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他的舟式竹笛活学和巧用。

《渭水秋歌》以陕西音调为素材创作而成,表达了作者对三秦故土的留恋之情。李晓舟认为:对于优秀的传统民乐,是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最重要是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让民族的经典能不断被传承和演绎,这才是大国音乐应该有的姿态和气度。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hxsc-hxsd/1618517174565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