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民族歌剧《沂蒙山》唱响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09:18:1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高蕾)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打造的民族歌剧《沂蒙山》,于9月24日至26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剧目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该剧将山东民间音乐《沂蒙山小调》中的音乐元素吸纳到歌剧唱段中,并采用民族乐器竹笛、唢呐、琵琶、坠琴等伴奏,具有浓郁的山东地方特色。

据主创团队介绍,该剧自2016年10月开始策划,在历时两年的创作过程中,剧组先后11次到临沂进行采风。主创人员不断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真切感受沂蒙人民对党、对军队的深情厚谊和无限忠诚,为剧目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民族歌剧《沂蒙山》已在北京、福州、济南、沈阳等地演出70场,7万余位观众观看。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9/27/c_112504622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