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酷狗“唱读祖国”公布比赛结果 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7 13:14:32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由酷狗音乐及旗下原创音乐基地5sing平台举办的"唱读祖国"歌曲及朗读比赛圆满结束。

在活动中,酷狗音乐、5sing作为互联网平台,可谓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一方面有效传播洋溢着爱国之情的音乐经典、文学名篇,一方面满足大众表达自我的热情,在双向互动中加深大众对爱国主义的理解。特别是平台本身聚集的青少年群体,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学习经典文化,更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原创作品,这促进了主旋律与青少年群体情感的结合。

"唱读祖国"启动时,5sing官网页面分别在朗读与歌唱栏目发布了示范作品,文章有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舒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余秋雨《爱祖国更爱家乡》,歌曲有《我和我的祖国》《七子之歌》《我的未来不是梦》《少年壮志不言愁》等等。这些作品有的是革命先烈留下的,有的是著名诗人留下的,有的是缅怀历史的,有的是歌颂新时代的……作品内容形式虽然不一,但都催人奋进向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

活动平台邀请全国同胞共同诵读这些写给祖国的诗歌、散文,或者为祖国高歌一曲,该形式让受众从传统的信息接受者转变为信息的传播者,从对经典作品的单纯欣赏升级为加入自我理解演绎的鉴赏,并可以通过这些文章、音乐背后的故事了解国家历史、民族文化,特别是一些与家乡有关或者与童年记忆有关的歌词内容,唤醒了不少人的家乡之情,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为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值得一提的是在5sing平台发布的作品有"灵感"这一功能,许多作者就一并发表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祝福与感受。

除了平台本身提供的示范作品,其实更多的是来自天南海北的"声音贡献者"提供的佳作精品,这让关注此次活动的网友一饱耳福。"唱读祖国"活动虽然有比赛竞争的元素,但它的吸引点是爱国主义,是用多元的内容凝聚人心,在为新中国献上祝福的同时,也诉说着自己的人生故事与感悟,以更实际的行动影响激励亿万同胞。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dfzx/1103537159897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