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国学礼乐奏华章,千人汇聚莆城为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2019-09-27 13:47:0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由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莆田市群众艺术馆,莆田市琴筝研究会联合承办的“国学礼乐奏华章”在莆田市举办。

本次活动声势浩大,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现场数千人参与,下至几岁的幼稚园小朋友,上至白发苍苍的耄耋老者,表演者身着汉服,演奏传统乐器、吟诵传统名篇,展示华夏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特色,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妙音天降,一曲《神人畅》拉开活动序幕,主持人带领着全场人开始吟诵《大学》。传习雅言之道,培育君子之风,在吟诵传承中,带领着大家感受国学文化的灵魂。一曲《春江花月夜》,抑扬顿挫,柔柔似水。筝弦古曲,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人们的心都沉浸在美妙的弦乐之中。莆仙戏经典曲目《踏伞行》登台亮相,它从传统中来,又回到当代中,生生不息。茶道养心,香道静心,被历代文人雅士推崇备至。舞台中央的汉服美女在向市民展示传统茶道、香道。

活动节目穿插有序,环环相扣,又各具特色,充分把国学、传统乐器、莆仙戏等元素融入到每一个环节,让在场观众深刻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全场千名古琴、古筝演奏者一同奏响爱国曲目——《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的琴声演绎华彩乐章,演奏心中梦想,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当代社会是商业经济社会,如今时代是信息化时代,但传统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髓,仍然有着活泼的生命力。用国学之笔,书写奋进篇章的具体举措;用悠悠古乐,唤醒人们共同守护传统文化之心。让古老的国学智慧、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碰撞;让市民真切的感受“源头活水何处来”的深意,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几代人的心灵。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9/09/26/32308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