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桂林有戏》厅堂版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9-09-29 16:41:36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桂林有戏》剧照。剧方供图

《桂林有戏》厅堂版是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院长、桂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树萍,携手青年戏曲导演李卓群共同打造的桂林戏剧文化精品。

演出旨在通过一场整合桂戏精粹的演出,向观众全面地介绍桂林戏曲与桂林文化。

《桂林有戏》厅堂版在2018年初于桂林成功首演,并于此后在漓江畔的“桂林有戏”剧场驻场演出。

导演李卓群介绍,演出利用“T型”戏曲舞台,增加桂戏剧目表演的体验感和动感。

《桂林有戏》剧照。剧方供图

节目集桂剧、彩调、文场等桂戏精粹于一台。大幕将启前,观众还可欣赏到桂剧“贵妃”描眉、点唇、戴冠、披蟒的上妆、穿戴过程。

据悉,桂剧是广西主要的地方剧种,约发端于明代中叶。《桂林有戏》厅堂版就为观众带来了桂剧传统骨子老戏《拾玉镯》、《打棍出箱》和新创剧目《人面桃花》。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9-29/896854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