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原创动画《雪人奇缘》首周末获全球票房冠军

发布时间:2019-09-30 16:08: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员企业东方梦工厂的原创动画大片《雪人奇缘》近日于全球上映,首周末票房喜获三连冠,即首周末全球票房冠军、首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及2019年北美非续集非IP改编原创动画电影首周末票房冠军,为祖国献礼。

该片由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的环球影业负责海外发行,已陆续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开画,登陆超9000家影院,总票房囊括3005万美金,夺本周末全球票房冠军。

9月27号,《雪人奇缘》在北美4,242家影院开画力压知名大IP电影《唐顿庄园》斩获2970万美金,夺北美首周末票房冠军,是今年北美非续集非IP改编原创动画电影首周末票房冠军。海外知名电影评分网站烂番茄80%好评度!爆米花指数95%!北美知名媒体《纽约时报》将影片评价为“这是一场令人激动不已的、史诗般明艳动人的返乡之旅。”

《雪人奇缘》由东方梦工厂原创,是继《功夫熊猫3》后东方梦工厂与美国梦工场再次携手打造的面向全球市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动画大片。9月28日下午,影片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超大规模点映,随后豆瓣开分7.6,成为今年国庆档最高分动画电影!影片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国内大银幕,与全国观众见面,献礼国庆。

 

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和CMC资本董事长及CEO兼东方梦工厂董事长黎瑞刚在9月20日的《雪人奇缘》中国首映发布会中说:“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以中国为背景的世界级原创动画电影。东方梦工厂的愿景不仅仅是要做一家世界级的动画公司,还要做一家家庭娱乐公司。”

《雪人奇缘》首周末票房在全球登顶,标志着东方梦工厂所选择的“工业化、产业化”路径已经催生出了中国动画领域唯一的好莱坞水准家庭娱乐公司,东方梦工厂经历合资、迭代之后,把代表全球顶尖水平的好莱坞动画产业进行系统消化吸收和创新迭代,已经在短短7年时间内成长为来自中国的世界级家庭娱乐品牌。

 

影片《雪人奇缘》是首部以当代中国为背景的好莱坞动画电影,该片将带给观众一段从中国城市街头到3000公里以外的喜马拉雅雪山的奇妙旅行。小女孩小艺在自家楼顶偶然发现了小雪人“大毛”,在得知它来自遥远的珠穆朗玛峰后,便和另外两位淘气的小伙伴阿俊、鹏一起,经历艰辛与考验,护送小雪人在地球之巅与家人团聚。全球观众不仅从影片中领略了中国俊美的自然风光(如黄山、千岛湖、乐山大佛等),也将从片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意。

 

《雪人奇缘》是东方梦工厂成为CMC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为首的中国财团全资控股的中资公司后推出的首部作品,秉持了公司为全球观众打造顶尖IP的愿景。东方梦工厂携手国际顶尖艺术家包括导演兼编剧吉尔·卡尔顿(Jill Culton)、联合导演托德·维尔德曼(Todd Wilderman)、制片人苏珊妮·伯尔基(Suzanne Buirgy)及周珮铃(Peilin Chou)及数百位动画艺术家一起,经历7年时间(其中包括3年的动画制作时间),共同打造出这部中国出品、全球发行的动画大片。北美首周末票房登顶的好成绩也证明了东方梦工厂作为国内唯一有实力向全球输出顶尖家庭娱乐内容的中国公司的实力。

 

东方梦工厂自2012年成立后,先后经历合资、迭代,在短短7年时间内成长为来自中国的世界级家庭娱乐品牌,以“东方梦工厂三部曲”开启源源不断地为全球观众输出顶尖IP和家庭娱乐体验。继首部《雪人奇缘》后,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及The Monkey King(暂译:齐天大圣)将于2020年及2021年与全球观众见面。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由传奇动画大师、奥斯卡得主格兰·基恩(GlenKeane)执导,讲述了中国小女孩飞飞为寻找传说中的嫦娥,制作火箭飞向月球的故事,将于2020年通过中国院线及Netflix与全球观众见面。

 

作为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世界级家庭娱乐公司,东方梦工厂拥有中西合璧的创意开发体系,包括中西合璧的创意团队、对接全球顶尖艺术家及青年创作人才的创意活动,已完成支持公司持续发展的成熟项目储备;公司具备接轨好莱坞标准的国际化运营体系,以CreativeHub模式对接全球产业链,以灵活的制作模式输出不同类型、不同预算的项目;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其核心包括携手海外顶尖发行合作伙伴,国内依托CMC华人文化平台资源,及不断创新、塑造行业标杆的衍生业务。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