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费启鸣为爱下厨:公益,让更多爱的故事被世人熟知

发布时间:2019-10-09 11:14:07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等不到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先点燃九支仙女棒代替…”,一听到这首歌曲,相信许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一个名字,他就是费启鸣。作为一名新生代演员,他同样也是一位热爱公益事业的倡导者。面对网络上对于他演技的质疑,费启鸣用脚踏实地的态度,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近日,费启鸣做客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视频、人民视频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互联网公益节目《为爱下厨》,与节目组共同聚焦乡村生活,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挖掘乡村特色农产品。与全社会的网民共同携手,“做一件有温度的事”。

被稻田所震撼,也被父爱所感染

在观看纪录片的环节,费启鸣被荧幕中呈现的广袤稻田所震撼。纪录片中的两位主人公于庆豪、于晓冉姐弟,世代都是种植水稻大米的农民,费启鸣谈到了自己和父亲的故事,虽然在小时候自己和父亲的关系存在代沟,但当费启鸣长大工作后,是父亲的支持让他懂得了父爱无痕的真谛。而视频中的孩子以自己父亲为骄傲时,费启鸣也深为所动,坦言这就是爱的力量,给予了孩子们成长最重要的自信心。

从迷茫到自信,父母是最忠实的拥簇

在费启鸣踏入演艺圈后,质疑的声音从未间断。幸好,父母在这个阶段给予的支持让费启鸣深受感动。“父亲在关键时刻给予的帮助和指点迷津,每一次和母亲的电话沟通,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父母在生活中表达对子女的爱,让孩子的心里充满自信”面对着镜头,费启鸣的说出了真心话。并表示在家人的鼓励下,自己也会坚定不移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热爱家乡,更呼吁观众关注公益

作为在大连长大的孩子,费启鸣对故乡有着深深的眷恋情节。在童年费启鸣对于家乡的认知其实并不全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让费启鸣了解到家乡的魅力,深深的城市烙印也让费启鸣在日后的生活中更加有了自信,他也呼吁着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本次纪录片主人公姐弟俩的家乡东营。为他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用自己的影响力与实际行动,让不被世人熟知的东营大米、大闸蟹走向大众视野,从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这才是从根本上践行了公益的理念。

仰望星空,更加脚踏实地

在自己的新作品《我在未来等你》中,费启鸣与李光洁的对手戏堪称亮眼,而谈及李光洁时,费启鸣直言是他帮助了自己在剧中的不成熟以及疏解尴尬场面。而与李光洁老师在公益事业上“再续前缘”,也让费启鸣无比期待,希望能用自己的点滴努力,为爱灌溉心的蓝海!

原文链接:

http://yuqing.people.com.cn/n1/2019/0929/c429781-3137968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