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免费申领!新舞蹈国际艺术节9场演出全部发放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8:52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10月7日,由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正式开幕。未来一周内,来自西班牙、以色列、阿尔巴尼亚等国的舞蹈团体将与中国艺术家携手带来9场精彩演出,并走进社区进行深度的艺术交流。

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没有如同往届一样设在剧场内,而是颇具创意地搬到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9当代舞团的艺术家们以“猎”为主题,表演了为此次艺术节特别创作的舞蹈作品。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大厅成为了舞台,展览现场则幻化成了人与自然融合修炼的道场。舞者们以低空间动物性的动作出现在场馆内,时而分散时而聚集,甚至是模拟动物的叫声,传达出某种动物本身原始的危险和警惕,以及弱肉强食间的暴烈捉捕。这个作品同时呼应正在场馆内展出的美国艺术家马修·巴尼的作品“堡垒”。一场特殊的、不同艺术形式间的“对话”,不仅探索了叙事和艺术作品的关系,更隐喻了现代舞没有边界充满无限可能的艺术特质。

10月8至14日,艺术节将在北京9剧场带来9场精彩演出。今年是艺术节执行制作方北京9当代舞团成立9周年,一系列关于“9”的策划也是对舞团团庆的呼应。10月8日和9日,西班牙GN | MC舞团的获奖作品《局中局》率先登场,引导观众重新审视自己对时间、记忆和生活经验的理解。随后,阿尔巴尼亚舞蹈剧场的《我总放一条头巾在口袋里》、四川现代舞团的《根》和《草民》、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的《一晚》、北京9当代舞团的新作《绳结》将陆续登台。

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当代舞蹈的魅力,本次艺术节9场演出的门票将全部免费发放,观众可通过“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和“北京9当代舞团”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10月13日,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的艺术家们还将走进望京社区,把国际化的舞蹈体验工作坊带给社区居民。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10/09/content_1242197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