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生命禁区”修铁路故事搬上舞台

发布时间:2019-10-10 09:04:01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中国铁路文工团与大兴安岭地区艺术剧院联合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八百里高寒》,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二七剧场,将大兴安岭“生命禁区”建设铁路的故事搬上舞台。

该剧由编剧董妮执笔、中戏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该剧讲述了1984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全员转业并入铁道部之际,大兴安岭铁道兵某师师长姜家修翻开昔日战友杜峥嵘的工程日志,回忆起1964年铁道兵在零下五十摄氏度的高寒里进驻大兴安岭“生命禁区”开发建设的历程。

编剧董妮经过大量的资料收集、人物采访、史料钩沉工作,将人们并不熟悉的铁道兵和他们的感人事迹凝练成动人的故事。导演姜涛则采用跨时空的人物交流方式,构建出一个形散而神不散的戏剧情境。铁路文工团演员霍青在剧中饰演现实姜家修。他认为作为一名“铁路人”,能够有机会塑造这样一个“自己人”的角色感到十分亲切,“我也是第一次真正全面了解铁道兵在和平建设时期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铁路文工团青年演员曹魏在剧中饰演青年姜家修,与霍青饰演的角色跨时空交流,同台飙戏。铁路文工团青年演员王蔚饰演女主人公杜峥嵘。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10/content_1242207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