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好儿好女好家园》唱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10-10 09:04:4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在国庆广场大联欢中,由宋小明作词、王黎光作曲的歌曲《好儿好女好家园》,充分表达了每个中国人心中荡漾着的满满自豪感和幸福感。事实上,除了大合唱版《好儿好女好家园》之外,由军旅歌唱家阿鲁阿卓带来的这首歌的“独唱版”此前已经火遍网络。

据宋小明介绍,本次国庆联欢执行总导演甲丁委约他创作一首歌曲,“《好儿好女好家园》虽然是命题作文,但不是特别概念化,写起来很容易动情,在歌词上比较朴实,抒发起来比较由衷。比如说,男儿有情怎么样,女儿有爱怎么样,男儿有志怎么样,女儿有梦怎么样,这些词句都是直抒胸怀,角度上又比较年轻化。”写完之后,甲丁在宋小明原稿基础上进行了一番修改,丰富了很多内容,在主题内涵上也拔高了很多。

和词作家宋小明一样,《好儿好女好家园》的歌名也让作曲家王黎光动心。他认为,愉悦的心情一定要用愉悦的表达方法,愉悦的音乐元素一定要有愉悦的音乐节奏,这也是歌曲创作的根本,“从形式上,一要很有动感,二要适合人民群众的审美情趣。此外,还要节奏明快,要有快乐幸福的音乐语汇,这是这首歌的核心点。”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10/content_1242207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