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古琴斫琴家陈书甥受邀赴日参加大阪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9-10-10 12:59:2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大阪音乐祭2019”在日本举行。此活动举办了多种多样介绍中国文化的项目,其中包括菜肴、歌曲、舞蹈等,是加深中日两国民间交流的绝好机会。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阪.关西的朋友们接触、了解了中国文化、感受到了两国之间友好交流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相互理解,在中日友好关系加深的同时,为促进经济振兴、增强经济活力展现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节目穿插着中日代表的各类具有典型代表的拿手节目,赢得了受邀嘉宾和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由古琴斫琴家陈书甥为大家带来的古琴独奏《平沙落雁》、《流水》令现场的嘉宾和观众陶醉。在欣赏演奏的同时也不仅惊叹,中国古琴艺术的深厚和陈书甥表演技艺的精湛。

陈书甥说,文化艺术、音乐是人类最美好的共同沟通语言。千百年来,中国的文本艺术、饮食文化传播到日本,有着源远流长的佳典记载。以文化艺术、音乐为桥梁,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为促进华侨华人与日本民众的交流,贡献出我们的爱心与责任。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9/10/10/32803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