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丢火车乐队成立十五周年 别来无恙巡演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2019-10-10 15:18:1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90年代,在石油之城大庆,一个小男孩成天想着拍电影。后来,他写出了人生第一个电影剧本——《丢失的火车/Lost Train》。但还没等剧本拍成电影,这个小男孩就学会了吉他,2004年组了一支名为“丢火车”的乐队。在青春的憧憬和迷茫中,开始用歌声唱出他的人生。

这个小男孩叫球子,那年18岁。如今30而立的球子,带着这支载有自己梦想的火车,从黑龙江驶出,一开就开了15年。

这15年,丢火车经历了从黑龙江来到北京的孤独和迷茫,经历了人员变动带来的不断磨合,经历过对这个时代的不解和困惑,但他们每一次都能像涅槃一样,一次又一次的从失落中重生。

丢火车现任成员:主唱球子(刘晓琼);吉他手周炜洁、林海峰;贝斯家荣;鼓手李峥赫。

丢火车是精致的,温暖的,不落俗套的。他们的音乐就像一剂有机溶剂,溶解你所有的热烈、悲伤、不安、迷惘。那些你难以忘怀的悲伤与欣喜,美丽与哀愁,在他们的歌里都变得洒脱和释然。

就像球子自己所说的,他们从来不想用一个风格去限定自己。很难去定义丢火车和他们的音乐,如果非要说点什么,我觉得丢火车是那种听完他们的歌,你很想要跟他们说一声“你好”的乐队。他们的歌,是那种可以反复聆听,并且在不同时间可以找出不同感受的深层次的作品。

15年,对于一个乐队来说,一点都不长。他们说:冲动退去,时间令他们更沉淀的去做音乐。

丢火车这辆火车,不紧不慢地开着。如同一位时间旅人,车缓慢驶向时间的洪流,我们沿途歌唱拥抱。人来人往,你也许是其中一个。愿你不只是过客,是归来的旅人。悲伤和希望,迷茫和执着,疯狂和冷静,温柔和坚韧,都承载在了这辆火车上,十五年如一日,别来无恙。

2019年11月8日,丢火车乐队将开启15周年“别来无恙”巡演,途径天津、郑州、重庆、南京、合肥、西安、济南、上海、南昌、杭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长春。这些城市承载了丢火车成立15年来的珍藏回忆。

十余载不算长,风景如旧,你我如旧。山河无恙,你无恙。我们,别来无恙!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9/10/10/32823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