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刘烨执导《犹太城》主题曲《春天》

发布时间:2019-10-11 09:07:22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记者关一文

“一部《犹太城》,穿越历史和当下,厚重里寄托着无限的希望,悲伤中承载着人性的丰饶,冲突到极致的故事,落幕后依然发人深省。”当主持人张越问及现场是否有观众愿意朗读《犹太城》观后感的时候,演员刘烨第一个举手,声情并茂地朗诵起来。这一次,他的身份不是演员,而是导演。

10月10日下午,央华戏剧举办刘烨影像导演作品——舞台剧《犹太城》主题曲《春天》MV分享发布行动,同时开启《犹太城》2019至2020全国巡演,该剧将于2020年3月6日至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该剧的导演约书亚·索博尔携主演安娜伊思·马田、孙强、闫楠等出席,刘烨也作为特别嘉宾来到了此次分享会。

《犹太城》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以色列经典剧目,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候,维尔纳城被纳粹建立了一些犹太人隔离区,被称为犹太城。导演约书亚·索博尔无意中在一本日记中看见犹太人剧院的故事,里面记载了犹太人在每天都有人被屠杀的情况下,仍然写歌写词,《春天》就是其中的一首。

据了解,舞台剧《犹太城》中有12首流传世界的音乐,其中刘烨拍摄的《春天》是全球80多个版本中唯一的中文影像音乐作品。《春天》取景于北京首都剧场,安娜、安娜的父亲、诺一、霓娜首次同时出镜,和全体《犹太城》演员共同诠释了生存、高贵及命运这一不朽的主题。“春天映照着我的忧伤,今年依然没有改变……”当活动现场播放《春天》时,全场观众都安静下来,陶醉在充满异域风情的旋律和唯美的画面中。

“《犹太城》最打动我的,是它将一段悲惨的历史用荒诞、调侃、幽默的方式来诠释,表达了面对绝境时不可磨灭的人类精神。”刘烨说。刘烨的妻子安娜伊思·马田是法籍犹太裔,也是《犹太城》的主演。她和家人共同演绎《春天》,不仅仅传承着犹太人的文化,更通过戏剧传达出精神力量和文化特质。“每一次演出都会有新的发现,这样的故事值得被越来越多的人解读,它是属于全人类的。”安娜说。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11/content_1242231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