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2019最值得期待的民族电影

发布时间:2019-10-11 15:38:53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已上映的三部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战绩辉煌,不断的拨动观众的心弦。

然而还有这样一部辨识度极高的献礼影片,讲述了一段抗战胜利后,在内蒙古地区发生的波澜壮阔、却鲜有人知的真实历史事件,演奏了一曲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维护祖国统一的华美乐章。今天,提到内蒙古自治区,除了想到辽阔的草原、奔腾的万马和能歌善舞的蒙古族同胞,更应该想到他。他就是影片的主角,内蒙古的英雄,更是中华民族的大英雄——乌兰夫。

电影《红色之子·单刀赴会》再现的正是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首次将乌兰夫的这段英雄事迹搬上大荧幕,生动再现了蒙古族人民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发展尽心竭力,有勇有谋的破解危局的场面。

虽然是一部主旋律献礼之作,但主创团队坚决拒绝枯燥乏味的叙事手段,将动作片、西部片、风光片等类型化的拍摄手法融入到这部人物传记片的创作过程中,使这部人物传记片在保证故事真实性的同时增强了观赏性。摄制组深入锡盟朱日和无人区、苏尼特右旗等从未被拍摄过的处女地采风取景,努力用电影镜头还原内蒙古大草原的壮丽辽阔,堪称内蒙古版《无人区》、《可可西里》。片中不仅有一幕幕剑拔弩张的马背之战,一场场惊险刺激的动作戏使得影片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还有充满内蒙古风情的呼麦、小调、摔跤、方言和各种风土人情,让人直呼过瘾。

电影《红色之子·单刀赴会》于10月4日在电影频道首播,影片收视率位居全国同时段第一,索福瑞数据显示收视率1.251%,市场份额5.267。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qianlong.com/2019/1010/341872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