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腾讯音乐获12家机构“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9-10-11 15:47:3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1570772191237365.png

原标题:付费用户将成未来催化剂 腾讯音乐获12家机构“买入”评级

近日,美国《滚石》杂志发文《Spotify应该认真考虑腾讯音乐的发展模式了》。文中提到,Spotify较为单一的发展模式存在隐忧,并认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发展模式“或许是Spotify一个很重要的参考”,不仅因为腾讯音乐建立的数字音乐付费模式,“在中国已经逐渐成为音乐行业创收的有利武器之一,并在推动解决音乐行业长期的盗版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价值”,更在于“其推动音乐付费的战略也让大型唱片公司再次看到了扩大发行的经济前景”。

相较于外媒层面的高度认可,国际投行的认可更直接——得益于腾讯音乐显著的业绩表现,在继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瑞信等10家著名投行给出腾讯音乐“买入”评级之后,近日,KeyCorp在其研报中给予腾讯音乐股票“增持”评级,华兴资本也在研报中上调了腾讯音乐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这意味着,对腾讯音乐评级为“买入”及以上的国际机构已增至12家。

据悉,金融分析网站MarketBeat的数据显示,目前把腾讯音乐纳入研究范围的投行机构有18家,其中12位分析师推荐“买入”腾讯音乐股票。

作为全球音乐行业中首家实现盈利的音乐流媒体平台,腾讯音乐独创的“在线音乐+社交娱乐”商业模式,跳出了传统音乐平台单一依靠会员付费和广告来盈利的固有思维,不断构建并完善“发现、听、唱、看、表演、社交”的立体音乐社交娱乐生态,创造线下场景,拓展音乐生活边界。社交上的联动也极大增加了腾讯音乐的用户粘性、丰富了用户体验。这一与产品、服务紧密结合的商业模式,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更多商业变现可能。

目前,腾讯音乐总付费用户数仅次于Spotify、Apple Music,位居全球前三。高盛已经注意到了腾讯音乐的飞速发展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在他们6月出具的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30年,全球会有11.5亿流媒体音乐付费订阅用户,而彼时腾讯音乐将拥有其中23%的市场份额,全球排名将仅次于Spotify。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lianmeng/2019-10-11/32922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