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14岁奇才登台北京国际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9-10-12 09:07:49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徐颢哲)今晚,14岁的阿尔玛·多伊彻将带着由自己谱写的作品来到北京国际音乐节,携手钢琴家左章和大提琴家朱琳,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将集中上演阿尔玛四岁至十四岁创作的作品,并展示她在小提琴和钢琴演奏方面的绝佳天赋。

2005年在英国牛津出生的阿尔玛,从两岁时开始学习弹钢琴,三岁开始学习演奏小提琴。从四岁起,她已经能够尝试在钢琴上即兴创作简单的旋律。钢琴与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用“一切无法后天学到的,她都已经先天拥有了”来形容阿尔玛的惊人天赋,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则称赞她为“当今最有音乐才华的音乐家之一”。虽然得到业内一致认可,阿尔玛却直言自己不是莫扎特,已经取得的成绩并不能代表她的将来,已经定下更多作曲计划。

音乐会上半场曲目聚焦阿尔玛个人作品。首先上演的《G大调变奏曲》是阿尔玛在四岁时创作的作品,在精巧的作品背后,一个四岁孩子的童真与面对世界的好奇也别具趣味。接下来,她五岁、六岁直至十四岁的作品将依次呈现,包含歌剧咏叹调的器乐版、钢琴协奏曲、音乐小品、圆舞曲等多种曲目体裁,观众将感受到阿尔玛音乐创作中的不断成长。音乐会下半场,阿尔玛将以小提琴家身份为观众带来巴赫的《第三号小提琴无伴奏组曲》中的“加沃特舞曲”和舒伯特《钢琴、小提琴二重奏“蜜蜂”》等名作。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12/content_1242250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