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汉唐古韵箜篌新声 中斯友谊传递真情

发布时间:2019-10-12 17:15:25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汉唐古韵——箜篌新声音乐会”在斯洛伐克帕维尔·奥尔萨加·维兹多斯拉夫剧院举行。

“汉唐古韵——箜篌新声音乐会”以一首古风古韵的盛世画卷箜篌合奏曲《清明上河图》拉开音乐会的序幕,随着传递着传统文化思念的《火凤凰》《游戏人间》箜篌独奏《春江花月夜》、箜篌与古琴《梅花三弄》、箜篌与高胡演奏《平湖秋月》、二胡齐奏《赛马》、箜篌与二胡《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等经典曲目的上演让在场的听众纷纷叹为观止。

接着箜篌重奏演绎的斯洛伐克风格的乐曲《沃尔塔瓦河》完美演绎了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接着在夜色中远去的场景;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弘韵箜篌乐团何谐同学专门为本场音乐会创作了合奏曲《东西合韵》该曲选用中国民歌《茉莉花》和斯洛伐克民歌《高高的山上》创编而成。

演出结束时,乐团返场加演了经典曲目《回忆》《我和我的祖国》。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hulianwang/2019/10/12/33002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