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不止不休》聚焦北漂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09:30:52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小镇青年独自北漂,奋斗“不止不休”,他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吗?正在举行的第三届平遥国际影展,迎来了电影《不止不休》的启动。该片由青年导演王晶执导,贾樟柯担任监制,白客主演,将于近期开机,预计2020年上映。

该片根据真实人物改编,主人公是一名高中肄业的小镇青年。因不满足于老家安逸的生活,怀揣记者理想,他不顾家人阻拦毅然离家来到北京闯荡,一路备受质疑,但他始终“不止不休”追寻自己的理想生活。

“这部影片集中精力讲好一个故事,以最朴素的方式将小人物的奋斗故事表现出来,共鸣感很强,我觉得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也是我决定监制这部影片的原因。”贾樟柯评价,“整体上看,我觉得这部影片是可以雅俗共赏的大众戏,它是一部商业电影,更是一部具有观赏性、背后有扎实的生活记忆和深刻社会意义的影片。”

该片导演王晶来自贾樟柯团队,曾在贾樟柯执导的《天注定》《山河故人》《江湖儿女》等作品中担任执行导演,这次终于迎来了自己首次独立执导电影的机会。他介绍,影片故事发生在2003年的北京,他在筹备过程中一直思考如何让这个发生在十多年前的故事,与现在产生联系。“从一两年前开始,我发现我们的生活里面多了很多来自陌生人的鼓励,比如早餐店的杯子上写着‘加油,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外卖盒子上会有一张爱心卡片写着‘你可以的’。”他希望这部作品不只是一碗励志“鸡汤”,而是能告诉观众,“生命就像钟摆,有最高点,也有最低点,在最低点时,我们应该拿出什么样的勇气和态度去面对。”

主演白客则表示,他从《不止不休》的剧本中看到了很多自己曾经的影子,因为时代背景,他在片中的造型将有稍许复古,他很期待开始这次全新的尝试。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16/content_1242322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