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做有温度的事 秦海璐邀你走进养蟹孩子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10-16 13:15:35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深入农村孩子家庭,助力农村孩子期望,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视频、人民视频联合出品的互联网公益节目《为爱下厨》第二季已经播至第7期,这一期节目讲述了生长在黄河口蟹农家庭的少年李一顺的故事,并邀请到了实力派演员秦海璐作为爱心嘉宾。

一直以来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秦海璐,这一次作为第7期嘉宾来到节目现场也是感概万千,“我觉得确实在中国可能有很多的孩子,仍然还是需要更多的知识的这样的一个推广,包括我们现在所谓的这种新的媒介,然后新的这样的一种教育方式,让他们有更多的空间去接触。”与《为爱下厨》的宗旨相契合,这些年来秦海璐也一直在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成长健康,这一次她和《为爱下厨》的镜头一起走进了山东东营,走进了垦利区东义河村养蟹孩子李一顺的生活。

农历八月十五到十月是螃蟹最肥的时候,李一顺家养殖的大闸蟹也迎来了捕获的季节,“养蟹的利润并不高,所以我们家里没有雇人,李一顺特别心疼我们,放学回家或假期他都会帮我们做很多事情”,在李一顺爸妈的眼里,年仅14岁的儿子孝顺又懂事,这令夫妻俩很是欣慰。

除了学习和给父母帮忙,李一顺最喜欢的就是唱歌和画画,眼尖的秦海璐发现,在面对眼前的稻田时,李一顺的眼里总是闪着亮晶晶的光,“我觉得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说他自己有一个爱好是画画,我觉得他一定是认为那个地方是美好的,美丽的,他才会去坐在田边或者是水塘边,然后去画他看到的那一部分。”正如秦海璐所说,李一顺正在有些辛苦但又充实快乐的长大,他最大的理想就是长大以后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和文化让家乡变得更美,让爸爸妈妈过上不再辛苦,只有幸福的生活。

黄河从青藏高原出发,在山东省东营市汇入大海,在这里,黄河文化、海洋文化、移民文化交相辉映,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大米、白莲藕都是当地最具特色的民间美食。为了帮助宣传当地农副产品,拉动农民收入,对乡村发展提供可行性的帮助,节目中“为爱下厨”环节的食材均是根据扶贫办筛选的精准扶贫食材而选定,此外,节目组还特意开通了公益专区,只要扫描节目播出时屏幕下方的二维码便可以即时购买这些扶贫农产品,这其中就包括李一顺家所养殖的黄河口大闸蟹。“你吃过这里的大闸蟹之后,我觉得你不会再吃别的地方的大闸蟹”,对于黄河口大闸蟹主持人李煜赞不绝口,而秦海璐则用她的精湛厨艺将黄河口大闸蟹烹制成了一道美味的香辣蟹,色香味俱全,令人直呼嘴馋。除了由嘉宾现场下厨用实际行动发起倡议,《为爱下厨》还发起了“为爱下厨”公益项目,通过“明星一起捐”、边看节目边捐、名人探访助教等方式筹集善款,并将所有善款用于捐赠公益图书室、音乐教室等公益项目,努力做到有效扶贫、助贫、根治贫困,脚踏实地的将公益做到实处。

原文链接:

http://yuqing.people.com.cn/n1/2019/1016/c429781-3140233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