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导演李安做客复旦大学谈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7 10:00:3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李俐)昨天,宣传新片《双子杀手》的李安导演来到复旦大学,和700多名复旦学子举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活动。重新踏入校园,让李安感慨地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也作为过来人给学子们送上了一点忠告:“我在35岁之前,都是没有目的的学习。很多人在大学中就急着要寻找人生目的,但其实学习本身,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

直到35岁,李安才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推手》。他说,在那之前,别人眼中看似虚度的时光恰恰是他最享受的“不踏实的幸福感”。看到台下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李安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验:“30岁之前多体验、多滋养,因为成长本身是一件很可贵的事情。我现在想起来,多赚一点、少赚一点好像没有什么差别,我觉得人要活出一个滋味来,学习也要有滋味,没有兴趣的东西即使追求到了也可能是空虚的。”

从影三十年来,李安取得了许多耀眼的成就,但他仍然不满足,始终以学生的心态面对创作,用不同题材来挑战自己。“我多么希望人生可以一直延长,一辈子活到老学到老。”他坦言,好奇心是驱使自己一直学习下去的动力,“人不管年轻、年老,要有好奇心,要有不服气,一旦突破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个新世界。现实中你也许会受到打击,那就看你怎么应付挑战了,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新片《双子杀手》里,李安史无前例地用高帧+3D技术拍摄动作片,就是希望打破电影的旧规则,满足自己对新技术的好奇心。

李安今年已经65岁了,早已功成名就的他为何还要执意冒险尝试新技术,难道就不怕失败么?对于大家的这个疑问,他是这样回答的:“我从失败的经验里面学到的,比成功经验多很多,这个相当重要。我也很怕失败,但是失败是一种体会,让我更想往前进步。”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10/16/content_1242332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