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杨叙辰《为国而歌》致敬表演艺术家黎莉莉

发布时间:2019-10-18 13:58:01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电影《为国而歌》定档于10月18日上映。该片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安庆天域控股集团、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和北京彩云之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玉溪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编剧导演青山和联合导演白海滨执导。

故事以人民音乐家聂耳成长并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主线,讲述了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文化英雄,用热血谱写出中华民族最强音《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

《国之歌者》保持了献礼片众星云集的“一贯风格”,王雷、娜扎、海一天、史可、于荣光、李宗翰、矢野浩二等实力演员倾情加盟,其中,青年演员杨叙辰在剧中饰演的黎莉莉也颇有看点。

《为国而歌》杨叙辰因运动结缘黎莉莉一角

在《为国而歌》这部讲述聂耳一生的电影中,节取了黎莉莉与聂耳结缘的一段故事经历。也就是1931年当时原名聂守信的他来到上海,投奔黎锦晖所在的联华歌舞班这期间,与身为黎锦晖的干女儿黎莉莉认识。黎莉莉与当时的四大美人另外三人在一次排练室的休息时间调侃了这位音乐天才,给聂守信取了个外号叫:聂耳。1934年,在聂耳加入百代唱片公司后,与周璇等来听王人美录新歌《铁蹄下的歌女》,却意外得知阮玲玉姐姐逝世的消息,当场痛哭不已。

叙辰在当初试镜黎莉莉这个角色时,有着一些巧合,两者都有着体育爱好,两者都性格开朗,活泼灵动,特别爱笑。青山导演则是在试镜结束时说道:“这孩子跟黎莉莉的感觉也太像了。”叙辰在得到导演的赏识后更加用心钻研这个角色,找寻更多关于黎莉莉的个人资料和影像,进一步深入揣摩和体会人物。

众所周知,黎莉莉以体格健美著称,游泳、跳水、开车、骑马等样样都行,她还拿过短跑冠军。在经典电影《体育皇后》中,她所塑造的健美女性形象,既达到了提倡体育大众化的意识形态作用,还兼顾吸引观众眼球的商业目的。银幕之下,热爱运动、朴素上进的个人生活使她更为贴近市民大众,这种进步女明星的形象十分契合当时主流话语对于理想新女性的期许。

而演员杨叙辰在平时生活中也是一个特别热爱运动,朴素大方的邻家女孩。热衷于潜水的她,更是在两年之内,从OW开放水域潜水员到AOW高级潜水员,更是拿到了救援潜水员证书。

热爱运动的她不仅爱潜水,还喜欢射箭和其他体育运动。在问到她爱好广泛的原因,她微笑着说到:“运动让我快乐,何况作为演员,技多不压身嘛。”

潜心角色了解绝色美人黎莉莉传奇一生

在谈到黎莉莉这个艺术家前辈的人生经历时,杨叙辰为了做更好地了解这个人物,也是在拍摄前夕做足了功课。

黎莉莉原名钱蓁蓁,是我国电影表演艺术家。父亲是著名的中共革命先烈钱壮飞,也是苏区多才多艺的“红色戏剧家”。1926年,她参演了个人首部电影《燕山侠影》。1927年,黎莉莉的父亲钱壮飞将其送入中国流行音乐奠基人黎锦晖主办的中华歌舞团学习歌舞,并拜黎锦晖为干爹,后改名为黎莉莉。1931年,黎莉莉随歌舞团转入联华影业公司,后更名为联华歌舞班。1933年,与阮玲玉搭档主演剧情电影《小玩意》,还主演了《大路》《小玩意》、《天明》《秋扇明灯》、《如此繁华》、《体育皇后》、《狼山喋血记》等17部影片。

杨叙辰表示,她很荣幸能饰演黎莉莉这样一位特殊的女星,对她十分钦佩和敬重,更是希望日后能成为像她一样的人。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19/1018/342357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