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上海国际艺术节"扶青计划":让更多青年艺术家"被看见"

发布时间:2019-10-23 09:15:54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吴霞)20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近300个座位座无虚席,过道和台阶也挤满了观众。舞台上演的是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委约作品——舞蹈剧场《易》和现代舞《冷感人》。

演出结束,台上舞者多次谢幕,台下观众依旧掌声雷动。

主创并不出名,也没有过多宣传,不少观众就凭着手中一张薄薄的导览图“偶遇”了这场演出。

在为期一周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扶青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期间,“偶遇”还有更多。草坪上,肢体戏剧《南柯一梦》演出正酣;咖啡馆内,环境戏剧《美“喵”人生》先声夺人;校门口即将出发的公交车上演《最远的71路》,随着站头停靠,实时上演剧情……作为主要场所的上海戏剧学院里人头攒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艺术发生。

今年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推出“扶青计划”的第八年。八年来,艺术节创作推出了65部原创委约作品。今年“扶青计划”的委约征集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华人青年艺术家111份作品的申报,通过遴选,产生了6部委约作品,涵盖了戏剧、音乐、舞蹈、多媒体、皮影等,更多青年艺术家在这里“被看见”。

艺术节主办方希望,“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不仅是青年艺术的孵化平台,也能成为了解当下优秀青年艺术家画像的媒介,或观察,或记录,或交流,让青年艺术家不止于舞台,不止于作品。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10/23/c_112513914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