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音乐诗人晓旭首唱阿勒泰古老滑雪狩猎民谣

发布时间:2019-10-24 09:52: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第四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北京举行。音乐诗人晓旭受邀参加,并用中国古筝弹唱人类滑雪起源史诗,成为冬博会的一大亮点。

本次冬博会为期四天,融合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等丰富形式,探讨冰雪运动产业及文化发展之路。来自国内外的各方领导及冬季运动领袖莅临本届冬博会17日的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

本次冬博会,不仅是促进国际冰雪资源合作的一次产业盛会,更是一次宣传冰雪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文化盛会。

10月18日,在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老师主讲的冬奥大讲堂上,音乐制作人、音乐诗人晓旭作为人类滑雪起源最古老歌谣《阿勒泰古老滑雪狩猎民谣》现代版的作曲者和中国首唱者,现场用中国古筝弹唱这部音乐史诗,用东方文化让古老阿勒泰滑雪狩猎民谣重现大众视野。

晓旭用创新的音乐制作方法,把阿勒泰的本土文化、中国传统东方音乐、现代国际流行音乐等多维度的音乐文化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用现代手法重新演绎了《阿勒泰古老滑雪狩猎民谣》这首古老滑雪民谣。

整个曲目恢弘大气,活泼动听,震撼人心,历经岁月更迭,令听者仿佛脚踏滑雪板由万年前的阿勒泰雪林穿越而来。

新疆阿勒泰地区是国内外广泛认可的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古老滑雪狩猎民谣》这首古老滑雪民谣,广泛流传于阿勒泰乌梁海蒙古族和图瓦人中,历史源远流长,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传承和传唱《阿勒泰古老滑雪狩猎民谣》,对于促进我国的冰雪运动和发展冬奥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