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原创歌剧《道路》聚焦重工业题材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9:2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徐颢哲)10月24日、25日,中央歌剧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现实主义题材原创歌剧《道路》在天桥剧场上演。该剧是“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讲述了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大型国营企业胜利动力厂的故事。

《道路》围绕以高如泰与高航父子为代表的两代胜利人展开,他们历经了仿制重组的困境,引进消化的涅槃,自主创新的突围,接续奋斗的牺牲,在与世界发动机豪门保罗公司的全球化竞争中,为实现国产重卡发动机之梦,心无旁骛勇攀高峰,终于造出了高标准的发动机,圆了两代人的“阅兵梦”。该剧导演廖向红表示,该剧题材独特、重大,剧本宏大叙事、立意高远,唱词铿锵有力,充满阳刚之气,与发动机、重工业题材吻合。该剧作曲捞仔介绍,在作曲的设计上,这部作品以山东民间小调、劳动号子为元素,借鉴了西洋歌剧的一些表现手法。

该剧是中央歌剧院倾力打造的“奋斗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第一部《命运》已经于2018年底上演,第三部《奋斗》将于2021年搬上舞台。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0/25/content_1242503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