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乌兰托娅新歌《却上心头》发布,古风古韵吟唱离愁

发布时间:2019-10-28 15:07: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宋·李清照

近日,乌兰托娅全新单曲《却上心头》发布。这是一首充满古风古韵的伤情歌,歌名取自宋代词人李清照的《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字里行间充满离别相思情绪,细腻的唱腔,将一个待字闺中、等爱未至的少女的思绪表表现得淋漓尽致,颇具感染力。虽然曲风与乌兰托娅此前唱的民族风大相径庭,但乌兰托娅不愧是天籁之音,完美的驾驭了这首新歌。

“枫桥月色似当年温柔,一曲琴声恨悠悠……多年以后,又独上西楼,手把铜镜怨悠悠,以为岁月已放手,你却偏偏上心头”化用古代名诗词的歌词优雅而独具韵味,乌兰托娅的嗓音一如既往的柔美清甜,令人如饮醇酿,为这首歌增添了三分颜色。一处相思两地闲愁,直教人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有情人当听《却上心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