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ANU组合新歌《扎西德勒》上线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4:14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3岁宝宝非常喜欢,现在没事就要哼两句不标准的’夹西得勒’”、“一首很洗脑很特别的儿歌,热情洋溢得像要溢出耳机”。

在歌曲《扎西德勒》的评论区,大量用户纷纷留言好评。这首由藏族流行音乐组合ANU全新创作的儿歌,是腾讯、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联合QQ音乐、全民K歌共同打造的“艺术行动·儿歌新创”系列第二支作品。

如同歌名的含义一样,《扎西德勒》用真挚直白的情感和浓郁的藏族风情,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歌曲在QQ音乐发布后广受大小朋友们的欢迎,上线24小时就进入QQ音乐巅峰榜新歌排行榜前列。

“藏族新声”加盟,为儿歌注入强烈情感活力

被誉为藏族流行音乐之光的ANU组合,擅长融合不同音乐元素,以真挚强烈的情感创作极具民族特色的新潮音乐。此次全新创作的儿歌融入了说唱元素,歌词不断重复“扎西德勒”,简单易记,朗朗上口,非常利于小朋友的跟学和传唱,同时配合ANU组合“藏族男孩式”的阳光大气嗓音,整首歌充满了强烈的情感冲击力,既为当下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新鲜的听觉体验,也让他们更真切感受到藏族文化的炽热魅力。

从好妹妹深情悠长的民谣风《暑假》,到AUN热情真挚的说唱风《扎西德勒》,“儿歌新创”系列接连发布的两首歌曲风格各异,但都以各自特色和形式唱出了时代气息,给当代的孩子们带来符合生活语境的新儿歌。据了解,由王俊凯、声入人心男团、陈粒等其他“儿歌守护唱作人”创作并演绎的儿歌新作也将在QQ音乐陆续上线。

关注儿童音乐教育,开启孩子们的音乐梦想

自携手“艺术行动”以来,QQ音乐和全民K歌两大平台以优质内容和科技驱动,持续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音乐内容和创新的音乐体验。在今年六一儿童节的“艺术行动儿童音乐共创计划”中,以王俊凯为首的“儿歌守护唱作人”们对《春天在哪里》、《葫芦娃》、《Edelweiss(雪绒花)》等经典儿歌进行了全新演绎。收录这些歌曲的《艺术行动儿歌新唱》专辑在QQ音乐上线后大受欢迎,多个歌曲评论数上千,《春天在哪里》的评论数更是突破一万。

8月中旬,“艺术行动”音乐夏令营邀请“首席儿歌守护唱作人”王俊凯和全民K歌音乐人担任音乐老师,为四川省仁寿县禄加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以此为起点,全民K歌将陆续在全国建成100间“互联网音乐教室”,让美妙歌声在各地乡村课堂唱响。

年底,“艺术行动”还将面向全国乡村孩子举办梦想音乐会,QQ音乐和全民K歌将继续助力,邀请来自祖国各地的孩子们登上国家级舞台,展示音乐才华,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也藉此激发更多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和喜爱。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表示:“QQ音乐和全民K歌携手‘艺术行动’,深度参与儿童音乐教育,充分发挥两大产品‘听、唱、看、玩’立体泛音乐娱乐的生态优势,赋予儿童音乐作品新的创作力和传唱方式。

此次‘儿歌新创’系列作品的发布,通过联手新生代明星,为孩子们打造一批契合天性的优质儿歌作品,真正让这个时代的儿童有好的儿歌听。”

原文链接:

https://chuangxin.chinadaily.com.cn/a/201910/28/WS5db69f67a31099ab995e843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