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苗圃倾情献唱用歌声礼赞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0-29 14:34:4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网台联动展播。一众影视文化工作者倾情参与,歌颂家乡,用一首首歌曲为家乡、为祖国祝福,礼赞新时代。

陕西西安籍演员苗圃当天身着一件白色短款连衣裙,梳着干净利落的高马尾与她的侄女同台演唱了一首《西安人的歌》。

《西安人的歌》全首歌旋律优美,以陕西方言的形式将西安这座城的故事娓娓道来。其中歌词中唱道“在你的脚下曾经埋着王孙显赫”、唱道“大厦高楼是连地一座一座”,

《西安人的歌》既突显了古都西安千百年来源远流长的历史,同时又反映了近几年西安的城市影响、文化内涵和音乐特色,激发了西安市民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苗圃与侄女二人为祖国高歌、为城市祝福,在歌声中唤起文化认同和情感共鸣,用音乐呼唤西安城市特色文化回归。

随着祖国逐渐繁荣富强,城市也经历着更新变迁,然而城市再变,经典在人们心中也不会改变。该活动的举办,让五湖四海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为祖国的城市唱首歌,凝聚大众传播城市文化,抒发了地域自豪感,由小见大的表达出了全世界的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爱国热情。

纵然城市发展变迁,不能忘却的却是心中的经典。《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以城市为创作主体,通过歌曲唤起全民集体的文化共鸣,突出城市特色、情感记忆和时代精神。

原文链接:

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19/1028/23064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