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牛涛:做歌者里最潮流的诗人

发布时间:2019-10-29 11:44: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歌手李大卫演唱的歌曲《爱情新纪元》获得了新音乐榜年度大奖和VIP音乐榜联合推广大奖。该曲节奏明快,朗朗上口,歌词简单而华丽,带有很强的冲击力,李大卫用他温润如玉,醇厚温暖的嗓音完美的演绎。

牛涛是该歌曲的词曲作者,其作为广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获得“创世纪诗歌奖”和“中国十大新锐诗人称号”。曾出版数本诗集,主编两本诗刊,主编过两套诗选,翻译数本译作,他的新书中(中英文双语诗集)将收录这首《爱情新纪元》的曲谱和歌词。

牛涛原本只想写出一首与自己悲伤凄美风格不一样的词,没想到歌词成型后,一首旋律击中了他的脑海,这首《爱情新纪元》便诞生了。

贯看了当代乐坛中部分无痛呻吟,你负了我,我还爱你,或者我负了你,不是因为我不爱你这一类的歌曲,《爱情新纪元》这首歌曲另辟蹊径,以一种铿锵有力的方式表明了年轻人的爱情主张。“你是我爱情的新纪元,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感觉有你在身边,一切都会改变!”这种鲜明的爱情态度,抛弃了自怜自哀的爱情态度,配上朗朗上口的旋律,直听的人酣畅淋漓。

据介绍,牛涛把自己的《爱情新纪元》发给李大卫听了以后,没想过得到了这位专业音乐人的认可,两人一拍即合。在张智勇的制作下,歌曲更上一层楼。

牛涛走进了录音棚,录下了自己人生第一首歌,用他略带磁性的声音演唱出了自己十年的梦。

牛涛与李大卫正在埋头创作他们的第二首作品,这是一首回归牛涛诗歌风格的悲伤主旋律作品,但整体感觉“悲而不伤,美而不凄”,相信会带给李大卫万千粉丝新的惊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