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歌声的翅膀》全景呈现新疆之美

发布时间:2019-10-30 09:52:2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俐)歌舞片在华语电影史上并不多见,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歌舞片《歌声的翅膀》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昨天,该片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首映。

《歌声的翅膀》讲述了三个不同民族的年轻人,怀揣音乐梦想,行走天山南北、戈壁草原、乡村城市,从丰厚的民族音乐舞蹈资源中,从各族群众火热的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和素材,最终实现音乐梦想的动人故事。影片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担纲总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执导,李牧时、高琦编剧,夏望、张颖冰、玉米提、江依昊(阿依肯)等领衔主演,黄绮珊、塔斯肯·塔比斯汗、阿来·阿依达尔汗、崔子格、鞠红川等倾情献唱。

以歌舞片类型来创作民族题材电影,《歌声的翅膀》不失为一次积极的开拓。总导演高黄刚表示:“我们在故事讲述的层层递进中,用音乐歌舞参与叙事,并大胆加入了现代的、时尚的、融合的音乐舞蹈语汇。同时,将新疆五彩斑斓的山川大地、异彩纷呈的民风民情进行了全景式的呈现。”在创作上,主创团队力图在两个时空的交替中,表现守边戍边、无私奉献精神在当下的美好传承。

摄制组从新疆西北部的塔城一路南下,跨越五个地州,行程两万余公里,最终抵达帕米尔高原。高黄刚表示:“探索创新之路往往充满挑战,但我们近年来始终坚持着主旋律影片文艺化表达和类型化讲述的理念,坚守在这块热土上,努力前行。我们的创作初心在于展示好新疆各族儿女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美好现实,为新疆画像、放歌、起舞。”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10/29/content_1242573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