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陈粒全新儿歌作品《地球巡逻小分队》首发

发布时间:2019-11-04 16:51:35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晚霞晚霞,你要稍等片刻啊。月亮月亮,正在往上爬。风儿风儿,你快伸出耳朵啊。眼睛眼睛,在说悄悄话……”

这则充满童真的对话,来自音乐人陈粒全新创作的儿歌作品《地球巡逻小分队》,她将山川河流、蝴蝶、鱼儿、种子、晚霞等自然界的万物赋予了人的属性,于空灵透彻的低唱声中浅浅述说,用声音描绘出万物生长的奇妙世界,让人不禁沉浸其中。

《地球巡逻小分队》是腾讯、北京荷风基金会联合QQ音乐、全民K歌共同打造的“艺术行动·儿歌新创”系列的第三首作品。这首颇具奇妙色彩的儿歌一经上线,便赢得各年龄段歌迷们的一致好评,尤其对于广大小朋友来说,歌词浅显易懂,旋律轻松愉悦,画面感十足,能够引发丰富的童趣想象。在QQ音乐的歌曲评论区,有妈妈留言:“孩子听完这首歌,就对着天空唱到,乌云乌云,你把太阳赶回家,抬头‘唱’天的模样实在太可爱了”。

为儿歌注入奇幻魔力,陈粒写了一首“童话故事”

作为公认的极具创作才华的音乐人,陈粒的身上充满了“奇妙能力”,她一直追求着音乐的百变风格,或大气洒脱、或清新空灵,这一次,她将民谣元素融入儿歌创作,用天真且随性的嗓音,为孩子们带来了一首童话故事般的儿歌。这是陈粒首度创作的儿歌作品,俏皮又亲切地传达出了人类与自然环境的连系与情感。通过音乐,呼吁孩子们走入大自然,感受清澈的蓝天、涓涓的溪水、葱绿的森林、飞舞的蝴蝶,和灵动万物一同成长。歌曲寓教于乐,令孩子们在传唱中感受到了与自然为邻,保护环境、万物和谐生长的重要性,这也是儿歌所要传达的意义所在。

截至目前,“艺术行动·儿歌新创”系列已经发布了三首歌曲,无论是好妹妹的《暑假》、ANU的《扎西德勒》,还是陈粒的《地球巡逻小分队》,都在让儿童音乐作品更加创新和多元,以不同的曲风,再融入符合时代审美的音乐元素,创作出适合当下生活语境的儿歌,为孩子们带来新鲜的听觉体验,也让他们通过音乐感知到了外面的真实世界。接下来,由王俊凯、声入人心男团等“儿歌守护唱作人”演绎的原创儿歌作品也将陆续在QQ音乐上线,孩子们将听到更多惊喜作品。

“内容+科技”双重驱动,艺术行动助力儿歌焕发新“声”

自携手“艺术行动”以来,QQ音乐和全民K歌两大平台以优质内容和科技驱动,持续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音乐内容和创新的音乐体验。

今年六一儿童节,一张名为《艺术行动儿歌新唱》的专辑在QQ音乐上线后大受欢迎,引发歌迷及用户们的广泛讨论,部分歌曲的评论数迅速破万。这张专辑中所收录的,正是以王俊凯为首的“儿歌守护唱作人”们对《春天在哪里》、《葫芦娃》、《Edelweiss(雪绒花)》等经典儿歌所进行的全新演绎。藉由王俊凯等正能量新生代歌手们的榜样力量,让儿歌再现活力,让更多孩子去了解、热爱并且传唱这些曾经陪伴数代人成长的优秀音乐作品。

“艺术行动2019儿童音乐共创计划”于六一儿童节正式启动

8月中旬,“艺术行动”音乐夏令营走进四川省仁寿县禄加镇中心小学,“首席儿歌守护唱作人”王俊凯和全民K歌音乐人赶赴现场,担任音乐老师,教授孩子们演唱经典儿歌,给学生们带来了有理有趣的音乐课。首间配备了全民K歌音乐智能点唱教学设备的“互联网音乐教室”也在此落成,让广大乡村学校的师生感受到音乐艺术的熏陶。据了解,全民K歌之后还将陆续在全国建成100间“互联网音乐教室”,让美妙歌声在各地乡村课堂唱响。

王俊凯受邀担任音乐夏令营老师,现场教唱小朋友《春天在哪里》

今年年底,“艺术行动”还将面向全国乡村孩子举办梦想音乐会,QQ音乐和全民K歌将继续助力,邀请来自祖国各地的孩子们登上国家级舞台,与心中的偶像一同展示音乐才华,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也藉此激发更多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和喜爱。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表示:“QQ音乐和全民K歌携手‘艺术行动’,深度参与儿童音乐教育,充分发挥两大产品‘听、唱、看、玩’立体泛音乐娱乐的生态优势,赋予儿童音乐作品新的创作力和传唱方式。此次‘儿歌新创’系列作品的发布,通过联手新生代明星,为孩子们打造一批契合天性的优质儿歌作品,真正让这个时代的儿童有好的儿歌听。”

原文链接:

http://ent.cri.cn/20191104/35c48615-8596-b3d4-9843-232e765f579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