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治愈神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火遍全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5:35:4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治愈神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是怎么从网易云音乐火遍全网的?

近日,原创音乐人柏松在网易云音乐发布的《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火遍全网,这首歌在网易云音乐日播放量甚至突破了3000万。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是一首具有治愈力量的歌,由柏松演唱和作曲、尹初七作词。网易云音乐人尹初七是词作者,两人正是为参加“觅音计划”而一起合作了这首歌。无论词曲还是演唱,都唱出了人们心中的一股暖流,从而击中了千万人心里的柔情,并给予温暖的力量。

网易云音乐发布的数据显示,《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总播放量已突破2亿,日播放量突破3000万+,日均播放量高达2000万+,连续多周霸榜网易云音乐官方榜单,热度持续飙升。云村村民互动热情高涨,分享量突破3000万+,收藏量突破1000万+,评论量突破13万+。这些数据已经远远超过顶级音乐人的表现,从评论数到分享量、收藏量来看都是一首优质且能经受时间考验的爆款歌曲。

在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可以发现这首歌呈爆火趋势,无论是配音演绎、弹唱片段,还是配上影视画面、音乐推荐视频等,都在不断地安利歌曲。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前一段时间的《野狼disco》以及最近新出的《大田后生仔》等歌曲也遵循同样的规律。

为什么网易云音乐能不断地助推原创音乐人的歌曲爆红全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里有全国最多的独立音乐人群体,也有最多喜欢发现和分享好音乐的优质用户,形成了国内最大的音乐社区。综合来看,网易云音乐具有孵化爆款的优质土壤。

第一,网易云音乐有8万原创音乐人入驻,是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这些原创音乐人基本囊括了国内的独立音乐人,他们的创作质量具备较高的水准,网易云音乐推出的“石头计划”则在不断地打捞其中的优质歌曲并给予海量宣发支持;

第二,网易云音乐的用户综合素质高,审美能力强,一首歌能否先在平台受到欢迎,就看云村的评论、分享等用户数据,很多时候歌曲下方评论数是否达到“999+”可以快速识别出受欢迎的好歌。可以说云村社区引领着抖音、快手、B站这些平台网友的听歌潮流,进而辐射全网;

第三,这些创作出爆款的原创音乐人,在获得更多关注后,仍有持续稳定产出更多好音乐能力。

此外,在年轻人越来越焦虑的当下,《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这首“治愈神曲”的走红,也触摸到了社会心理的集体焦虑,并给听众一些治愈的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心声,好的音乐能敏锐地捕捉并表达出属于一代人的心声。这首“治愈神曲”正是给年轻人最好的礼物,学习与世界言和。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原文链接:

http://fun.youth.cn/gnzx/201911/t20191105_1211115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