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靠岸”上海

发布时间:2019-11-06 10:05:34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年末大戏音乐剧《泰坦尼克号》新闻发布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王笈)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声,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快乐船长8号”游船5日下午载着近200位身着英伦复古装扮的观众缓缓启航。船上正进行的是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年末大戏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的新闻发布会,一场以“泰坦尼克号”为题的沉浸式复古船趴掀开了神秘面纱。

泰坦尼克号主题复古船趴。供图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改编自真实事件和人物。1985年,泰坦尼克号残骸在海底被发现,词曲作者莫利·耶斯顿受此启发开始构思音乐剧。1997年,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与同名电影作品于同年问世,横扫1997年托尼奖,赢得了获提名的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最佳剧本、最佳舞美、最佳编曲等全部5个奖项。

泰坦尼克号主题复古船趴。供图

与电影不同的是,音乐剧《泰坦尼克号》没有任何虚构人物,从锅炉房工人、到一等舱乘务员,从倾家荡产换来三等舱船票的逐梦新移民、到维多利亚时期世界上最富有的商人,以一场精彩纷呈的群像剧捕捉真实历史,聚焦每一个大小人物的故事,将目光投向了126个当时船上不同阶层的乘客和船员们所展现出的人性光辉。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剧照。供图

2018年,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的全新制作从历史上泰坦尼克号的启航地——英国南安普顿开启国际巡演,并将于今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演7场。在此次巡演版导演汤姆·萨瑟兰和制作人达尼埃尔·塔伦托看来,该剧突破了音乐剧的可能性,将泰坦尼克号和人性联系起来,让这个看似陈旧而悲伤的故事触手可及,堪称百老汇音乐剧的奇迹。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剧照。供图

别出心裁地将该剧的新闻发布会搬至船上,也让汤姆·萨瑟兰和达尼埃尔·塔伦托直呼惊喜。当天的复古船趴上,观众通过复古服装沙龙、船上市集、纪录片放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近距离了解了更多泰坦尼克号背后的动人故事,获得了一份独家的沉浸式体验。

事实上,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正以各种新鲜有趣的互动体验方式吸引越来越多观众走进剧场。如男版《天鹅湖》“飞入”沪上繁华商圈举办新闻发布会,“全城找鹅”合影大赛引发参与热潮;长达8小时的超长大戏《静静的顿河》提供餐食、出租车等全方位式服务的观剧体验。此次复古船趴体验活动,也是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携手携程集团对于文旅融合走出的第一步。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11-05/899913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