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摄影匠人刘艺——将中国美推向世界舞台

发布时间:2019-11-07 14:36:57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摄影匠人刘艺——将中国美推向世界舞台

伴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文化产业的繁荣兴盛,我国的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尤其是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中国传统文化灿若星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最具中国代表性的就是“中国风”文化,不断绽放在国际时尚舞台,彰显着中华民族的风采与魅力,弘扬了传统文化的精神与力量。

有一种极致的美,叫做中国美;中国风是一种惊艳了千年的传统美,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意境;传承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展现着“中国人”的气质。

“中国美”也是让全球各界追求艺术时尚的人士着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审美往往会在音乐、诗歌、绘画、摄影等各个方面得以展现。

摄影匠人刘艺数十年于(如)一日匠心专注中国美,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真善美的要素通过镜头融入到他的摄影作品当中。刘艺用自己手中的镜头去展示中国传统的古典审美,和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让中国风焕发出了不一样的新活力。在国际时尚领域,“刘艺风”被称为第三种新视觉,他是一位有着极高口碑的摄影匠人,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刘艺创立了自己的一套拍摄体系与艺术创作手法——“刘艺风”第三种新视觉。刘艺用现代的技术以及强大的构图与诗意,表现出时尚+古典的味道,他的作品风格高雅精致并带着写意,充分展现了极致美的东方艺术。能够达到人画合一的艺术境界,也就只有刘艺能将其展现的淋漓尽致。

意境是中国特有的产物,同时也是中国传统美较为基础和核心的因素,前期的精密策划、后期的倾心指导,刘艺让每个人物在拍摄中融入意境,运用灵活的摄影技巧,和高超的后期制作,呈现出了一系列教科书式的大师级中国风艺术视觉。

刘艺取得如今无可取代的行业地位和成就,与他过人的艺术天赋和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他有着自己的独特风格,将文化用中国风摄影来展现,推向世界,成为了第三种新视觉。而正因为他热爱着中国文化,所以他用现代创意来打造了新式的中国风摄影艺术,也为传统的中国风时尚提高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中国风摄影师,在刘艺的镜头下,对时尚的刻画不断刷新并影响着人们的观念。他拒绝平庸的艺术创作,不断钻研、不懈探索,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风的传承发展注入了活力源泉,也为时尚文化注入了持久发展的动力。

摄影师刘艺应该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艺术创作中进行文化创造,在不断创新中,引领国际时尚文化实现飞跃性的进步。(记者李丹妮)

原文链接:

http://ent.cri.cn/20191107/cb74b9ec-8a69-a91e-c555-a8bf781278e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