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古琴家张友推出个人原创单曲《禅归处》

发布时间:2019-11-07 16:35:46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古琴演奏家,独立音乐人,当代文人琴代表性人物张友于近日推出个人原创单曲《禅归处》。据了解,这首原创歌曲的词曲创作,演唱皆由张友完成。

在张友的音乐中,在禅的妙趣里,唤醒着天地澄澈的温暖和美好,编曲中每一处细节的考究,仿若将中国人曼妙清隽的审美去关照着西方流行音乐的深情款款。这种阴阳调和,圆融无碍,刚柔并济之美,便是“禅宗”式的审美,也流淌着道法自然的悠远之境。

世间万物,因缘聚合,轮转的生命是一首永恒的慈悲之歌。唯有禅境和音乐,将红尘内外之美凝视停留,愿意将与身俱来的本来面目、物外芬芳,染上风雨阳光,唱与我们听。

这样一首《禅归处》,从诗书意气,到琴骨文心,到趣入禅境,被张友用音乐点染成一幅画卷,映照着余音绕梁的“风雅”。

愿听者皆尘心顿歇,渐悟生命之境。

原文链接:

http://ent.cri.cn/20191107/ad04e694-5120-2360-7a39-1571689d5d8f.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