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午间音乐会奏响金融街

发布时间:2019-11-12 16:17:3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昨天中午12时15分,在附近上班的钱女士和朋友趁着短短的午休走进金融街购物中心时,《拾荒者拉格》的旋律正在欢快地回响。“平时工作很忙,没办法专门去剧院看一场音乐会。”钱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机拍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管乐手们热情的吹奏,用微信分享给朋友们。许多游人也因为不期而遇的音乐慢下了脚步,店铺前、楼层平台处站满了静静聆听的观众。

半小时的管乐曲目过后,弦乐手“接力”登台。调弦准备的间隙,音乐会主持人、大剧院戏剧演员队赵岭向观众们生动地讲解了即将上演的作品:“莫扎特一生共写有十三首小夜曲,今天演奏的便是其中极具代表性,也是最受欢迎的《G大调小夜曲》;《炎黄风情》由作曲家鲍元恺创作,1991年首演后,逐渐成为海内外演出率最高的中国管弦乐作品;管弦乐《瑶族舞曲》以民间舞曲《长谷歌舞》为素材,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一场既经典动听又带有科普性质的音乐会,陪伴忙碌的上班族度过了休闲惬意的午间时光。“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大剧院现场听一听交响乐。”离开座位前,李先生显然已被音乐的美好所触动。

这是国家大剧院“乐聚金融街”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昨天,大剧院与北京金融街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金融街将成为国家大剧院2019年至2021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携手致力于支持国内外优秀表演艺术在中国的推广,并在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与繁荣的过程中实现合作共赢。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11/12/content_1242861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