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率真瓷·紫竹艺术作品展”在龙泉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8 15:52: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中工艺美文化集团主办、浙江紫竹艺术博物馆承办的“率真瓷·紫竹艺术作品展”11月16日起开始在龙泉青瓷产业基地浙江紫竹艺术博物馆内举办。此次展览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展品110件,涵盖了紫竹先生创作于不同时期、风格多样的陶瓷艺术作品,包括紫砂器、珐琅瓷、青瓷、德化窑、景德镇釉上、釉下彩和青花瓷、刻瓷、潮州瓷、定瓷、钧瓷、汉光瓷等几十个窑口和品种,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龙泉青瓷产业基地项目是中工艺美文化集团旗下中工艺美瓷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龙泉市人民政府携手合作的精品工程,该基地占地近30000平方米,其宗旨和意义是做强青瓷文化创意产业,全力打造龙泉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推动龙泉青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而浙江紫竹艺术博物馆位于龙泉青瓷产业基地内,是龙泉市首家非国有博物馆,主要功能是收藏和对外展示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紫竹先生创作的瓷器、陶器、珐琅器和人物造像等工艺美术作品。浙江紫竹艺术博物馆尚未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这次展览是正式开馆前举办的一场预展。

紫竹先生是一位令人景仰的守艺老工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笔耕不辍,对艺术孜孜以求,艺术造诣深厚。为了深入了解工艺美术行业,他足迹踏遍大江南北20多个省市,深入大师家里和厂矿、工作室,与数百位大师切磋、研究技艺和工艺制作,在艺术创作、创新上躬先表率、轨物范世。他的陶瓷作品素有“率真瓷”美誉,其意是表达直率真诚,作品天趣自然,观先生作品即有“术”又有“艺”,感叹其精工妙手、德艺泽物、滋养心灵,呈现美、雅、趣于一体的艺术美学新境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