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专访四川省非遗梵音传承人——古嘉慈诚

发布时间:2019-11-21 15:04: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梵音代表性传承人古嘉慈诚在接受媒体专访,谈到正在进行的文化项目——寻找喜马拉雅神音时,古嘉慈诚娓娓道来。

古嘉慈诚立志寻找喜马拉雅的声音,他从小修习和研究密乘唱诵调,还学习了现代音乐,并研究古今藏乐之间的联系。

古嘉慈诚是敦珠法王黑忿怒空行母唱诵传承人,也是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宁玛梵音”的代表性传承人。

古嘉慈诚还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2007至2013年,他投资开办了四川色达高原残疾人阳光职业学校,为很多残疾青年提供了学习和就业的机会。

多年来,古嘉慈诚潜心研究密宗唱诵调、佛珠、擦擦、护身结以及藏碗等文化,他还是独特藏族乐器金钢琴的研发者。

目前,古嘉慈诚已熟练掌握密宗唱诵调一百多个,米拉日巴唱诵调三十四个;格萨尔王说唱调七个;敦珠法王黑忿怒空行母唱诵调七十二个。他希望借由唱诵帮助人们打开智慧和解除内心的烦恼,也乐于将此传承传播发扬。(艾若米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