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张铠麟:这不仅是一次跨越国界的音乐碰撞

发布时间:2019-11-27 16:49:38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指挥家姜金一、张铠麟在《中俄之夜》演奏《梁祝》

前不久在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大厅举办的《中俄之夜》交响音乐会中,张铠麟演奏了《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之所以选择这首曲目,张铠麟表示,2019年正值《梁祝》诞生60周年,他希望通过音乐这一跨越民族、跨越国界的世界通用语言,将《梁祝》中的特殊情感表达传达给俄罗斯的观众,传达给全世界。

张铠麟,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博士,现担任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主席;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校长前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授予“一带一路”中俄友谊大使;曾获马耳他国际音乐大赛小提琴中提琴双专业终身成就奖、全俄国际比赛独奏第三名、室内乐第二名等。

“我爱小提琴的音色,它不仅优美而且音域宽广、有质感,小提琴以其纯净、清澈、磁性和几乎接近于人声的音色常常打动着我。”随着时间的磨砺,小提琴已然是张铠麟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而他对小提琴也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爱。

张铠麟曾在法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全俄国以及欧洲的重要城市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和参加大型交响音乐会。2016年在乌法市中心时代广场《2016俄罗斯交响之夜》领衔乌法国立青年交响乐团演奏《卡门幻想曲》和《流浪者之歌》;2017年在圣彼得堡青年大剧院与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2018年4月领衔莫斯科国立音乐师范大学乐团成功演奏斯洛姆斯基中提琴协奏曲《悲与欢》莫斯科首演,被俄罗斯作曲家с.м Слонимский评价为“杰出的小提琴中提琴青年演奏家”;2018年7月在法国里尔大教堂在现场1200名观众领衔法国国立交响乐团成功演奏巴赫、亨德尔、哈弗迈斯特等小提琴和中提琴协奏曲,被俄国《Музыкальная Жизнь》等权威音乐杂志所报道;2019年2月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为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演奏《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2019年3月担任第十五届俄罗斯文化部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全国青少年弦乐大赛小提琴中提琴评委。

张铠麟坦言:“我是心灵的演奏者,不仅把自己对故土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注入到我的琴声中,而且根据作品的要求,用不同的方式来诠释,令作品达到最佳的效果,我热爱我的祖国,愿做一个音乐使者,用我的琴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pptg/1354487742489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