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杨磊:在古老洞穴中再创新音乐奇迹

发布时间:2019-11-29 11:23: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2019龙游石窟国际音乐盛典”在浙江省龙游石窟正式拉开了帷幕。

其中,由中国知名音乐创作人杨磊所创作的打击乐《从遥远的文明传来深邃而又质朴的呼唤》在“声筑图腾”单元中上演。在古老神秘的洞穴中,杨磊将声光、舞蹈、器乐和电子乐与洞中一汪瑶池之水相结合,在投影、灯光与干冰、雾森的作用下,让新媒体和新音乐在古老洞穴中回响,为听众创造了一场带有民族性的、神话感的浸入式浪漫诗意体验。

据了解,杨磊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传统乐器与现代电子音乐相融合,用中国传统文化沟通世界,他所创作的打击乐与多声道电子音乐作品有《OIREB》、《商歌》、《皈依》等。2008年,他还与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姚恒璐共同创作箜篌重奏与电子音乐作品《似水流年》。

在音乐创作的同时,杨磊还致力于音乐理论研究。近期,杨磊还在中国音乐类核心期刊《音乐创作》上发表了自己的新作《失格》,引起了音乐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张天尧)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