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音乐剧《阿噗先生之守护星光》在京首演

发布时间:2019-12-04 09:42: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如果音乐出品的儿童自我保护启蒙音乐剧《阿噗先生之守护星光》在北京首演。该剧大胆聚焦当下社会话题——儿童防性展开剧情,在童话故事的背景下,以巧妙的故事语言和轻松的故事氛围呈现剧情,帮助家长和孩子在这部音乐剧的观看过程中学习如何分辨危险的环境,如何进行安全防范,以及面对这一类敏感话题,家长如何更有效地和孩子进行沟通。

该剧从一个名叫茉莉的小女孩开始讲述,她从最初的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到后来在美食王国的守护神“阿噗”的帮助下,懂得了如何辨别身边的危险环境,并用自己的坚强、勇敢和机智拯救了阿噗,以及与剧中的色魔怪、偷窥怪、恋童怪作斗争的故事。

整部剧在讲述童话故事的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明白,这些坏人并不是只在童话故事中,有可能也会出现在身边,所以主创团队将童话中的“坏人”在故事中进行了巧妙的现实解析,让孩子们明白,即便是身边熟悉的人,也不能毫无防范,也让这部剧在呈现好看好听的故事同时,更是对孩子们起到了真正的教育和启蒙意义。

演出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自己从未带孩子看过这种题材的儿童音乐剧,故事不复杂却有新意,音乐朗朗上口,在观看过程中不断地有惊喜有感触,很佩服制作团队能够用欢快的歌舞将沉重的“性侵害”题材展示出来,完全没有自己之前担心的关于“性侵”的“露骨”语言和动作,孩子们在沉浸剧情中也学到了不少关于“自我保护”的知识,并表示回家后会多关注孩子的行为和想法。

据了解,《阿噗先生之守护星光》将在2020年进行全国巡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