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第五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 董晓禾《金丝鸟》夺冠

发布时间:2019-12-05 10:32:14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腾讯音乐人”董晓禾(右2)白冬雨(左8)获奖现场

原标题:第五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 腾讯音乐人董晓禾《金丝鸟》夺魁

12月3日,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和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举行颁奖典礼。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腾讯音乐人”平台原创音乐人董晓禾和白冬雨分别凭借《金丝鸟》和《一念善恶》斩获第一名和第十名。在当天的展演上,董晓禾也现场演绎了这首将中国传统沪剧与美式爵士乐完美混搭的潮流国乐,充分展示了中国现代流行音乐的巨大包容力和跨界魔力。

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的大力支持下,五年来,“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以追求纯粹的音乐质量和艺术价值为目标,面向优秀音乐创意人才进行征集、选拔、培养、扶持、推广,已成功扶持超百余组优秀音乐人才。

回顾此次获奖的两位“腾讯音乐人”及其作品:董晓禾的《金丝鸟》在打破常规的同时,更在意东西方不同音乐风格的交织和共通,颇具实验性地实现了吴侬软语与优雅爵士的结合;白冬雨的《一念善恶》则带着充满国风的音乐语言,用大气的歌词和编曲,挥洒出了一幅侠义凛然的江湖画面。

董晓禾现场演绎《金丝鸟》

近年来,中国音乐逐步回温,带着愈发成熟的产业职能与音乐人扶植体系,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在为有理想的原创音乐人积极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

一路与中国音乐产业同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从平台搭建,到多维扶持,不仅释放出了在音乐人孵化培育上的多元性与前瞻性,也传递出了对于产业未来的责任感。而坚持以音乐人为本,为不同风格的音乐创作予以全面支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本质上也是在为音乐行业输送新血、发掘中国音乐的更多面,这对于正不断吸引、聚焦全球目光的中国音乐产业而言,无疑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19/12/04/2244775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