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首届李渔杯·全球戏曲短视频大赛在浙江兰溪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4:55:1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李渔杯·首届全球短视频创作大赛在浙江兰溪启动。

作为一个全新的非遗类文化IP,李渔杯·首届全球戏曲短视频创作大赛旨在借助互联网平台,着力打造一场豪华的戏曲文化盛会,全面推动戏曲艺术文化创新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李渔戏剧艺术节”专题频道、专业组、戏友组和少儿组,只要热爱戏曲的朋友皆可参加,视频创作方向:可以是拍摄含有戏曲元素或戏曲相关的创意视频,或者来兰溪拍摄“李渔戏剧艺术节”专题作品参赛。专业组投稿可以展示戏曲绝活、戏曲特殊技艺等,戏友组投稿可以拍摄经典戏曲唱段和表演等,少儿组投稿可以拍摄学习日常、戏曲展示等,大赛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3月。

选手们只需将作品上传至“戏头条”APP的“微戏”频道即可参与比赛。据了解,每个IP可为所有选手点赞投票,同一选手每天可点赞一次。最终,活动官方将会按照“戏头条”APP网络点赞投票总数排名并结合专家评选后,最终确定出获奖选手名单,最终盛大的颁奖典礼晚会将在兰溪举办。

本次参赛内容不仅涵盖专业的戏曲绝活、戏曲特殊技艺等,还引导参赛选手从拍摄含有戏曲元素或戏曲相关的创意视频,这样的参赛内容带动了广大戏友共同加入到创新戏曲队伍当中来,让经典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对于戏曲创新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

http://www.jl.chinanews.com/2019-12-04/10332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