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误杀》:在矛盾冲突中回归主流价值

发布时间:2019-12-09 14:49:32 丨 来源:央视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2月13日,由陈思诚监制,导演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等领衔主演,秦沛特邀出演的电影《误杀》即将上映,展现一场由最平凡的人守护最伟大的感情引发而来的善与恶、权与欲、理与法的乱斗。

《误杀》大胆聚焦现实生活的犯罪案例:“反杀案”和“未成年人犯罪”,直逼主题,打破“好人”和“罪犯”之间的界限。影片中每个角色都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在现实社会中真实而朴实的生活着:咄咄逼人的警察局长内心脆弱敏感、李维杰的妻子看似怯懦却蕴含无穷能量、遭受侮辱却胆小怕事不敢声张的平平、混生活的小角色也有正义与热血的一面……这种多维的人物形象塑造让大部分观众能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银幕“镜像”,因此当警察局长从情感的高度自制忍泪与李维杰恳请交谈时,李维杰看到“误杀”的血痕在雨中忏悔做出认罪的选择时,观者反而更能深切地体会到反思的情感、爱与救赎的本质力量。

《误杀》以不浮夸、不造作的剧情和价值观设定,让观众可以更加平静和理性地看待冲突、看待命运、看待现实。

《误杀》没有向观众呈现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尾,亦没有倾诉一个暗无天日的结局。它给观众的是对真切人生经历的完整展现,关注的是对芸芸众生现实生活的真实讲述,更以深度的人性思考将观众视域裹挟,从而振聋发聩地明晰自我的弱点,以最理性的观点激发人性的回归,完成自我的救赎。(北深)

原文链接:

https://movie.huanqiu.com/article/9CaKrnKoe8O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